教学动态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化环院举办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线上辅导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5点击率:

 

(通讯员郭力)目前,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正处在毕业设计最紧张的攻坚阶段,因缺乏丰富实践工程经验老师的面对面指导,以及实地工程教学活动的匮乏,导致同学们对污水工程设计或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设计的方法,工程案例等知识和技能略显生疏,不利于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任务。

在此情形下,环境工程与环境监察教研室刘煦晴副教授邀请广西桂润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一线环保工程师郭安剑部长,谢伟波高工于2022年5月14日晚19:00-22:00,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为大四学生举办了环境工程设计讲座。化环院王营茹副院长、环境教研室关洪亮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安剑部长以某污水处理厂设计为例,围绕污水处理工艺的选择,设备选型、设计规范,作图标准以及设计软件操作等内容展开讲解。谢伟波高工主要介绍了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设计方法剖析、常用构筑物及设备选用及注意事项。两位工程师的讲授均为多年工程设计经验的分享,内容充实饱满,讲述朴实无华,直中要害。并与教师与学生就关心的工程设计问题全面交流,倾囊相授,获得了我院教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报告学习,学生和教师均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工程设计经验,更是对环境工程设计的规范、标准和基本方法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尤其对于毕业班学生,系统深入的了解到环境工程设计流程和要点,对高质量完成本次毕业设计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 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