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来我院交流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2点击率:


 

本网讯(通讯员 樊坤)68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喜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来我院就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营茹、四大化学教研室主任以及给环生学院授课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副院长王营茹代表学院对来访的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2023年版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基础课为专业服务,强化思政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要以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四门化学课为基础,结合环生学院各专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设置更加合理的课程内容。

IMG_8614

环生学院赵喜红副院长对四大化学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当前培养方案修订所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协调课程设置和学时安排,真正做到培养方案与学生发展的高度契合,从而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和学科竞争力。

IMG_8609

会上,教研室负责人围绕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和优化、实验教学的问题与难点等与四大化学的老师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两个学院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交流有利于加强学院之间的协同,有助于后续课程内容的调整,对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审稿人   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