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教务处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9点击率:


 

[通讯员 殷正霞] 2023518日下午,教务处负责排课的董梦南老师和联系学院的联络员石倩老师到学院调研。余军霞院长、王营茹副院长、四大化学教研室主任以及承担四大化学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学副院长王营茹代表学院对石倩老师、董梦南老师来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两位老师深入学院了解四大化学及实验在课程安排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董梦南老师首先介绍了公共课、通识课、基础课、专业课排课的流程及要求。针对化学实验及理论课的排课现状做出了解释,由于学院大二学生基础实验课占的模块太多,从而导致白天能排课的时间较少,部分基础课只能安排在晚上的现象。建议学院在录入教学任务和排实验课时考虑学季、合班、周次等因素,尽量协调作出更为合理的安排及调整。

 

会上老师就四大化学实验课和理论课排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主要针对学生反映的化学理论课晚上排课较多的问题,各抒己见,并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最后,王营茹副院长对董梦南老师为学院排课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四大化学理论及实验涉及化药、化环、材料、环生及矿业等5个学院的学生,如何较好地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一直是学院和教务管理部门所关心的,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希望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以2023年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通过培养方案的修订来解决排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审稿  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