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化环院9名教师赴昆明参加2020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3点击率:

(通讯员 柯军)环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我院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院领导高度重视,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着力夯实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定于2020年12月19-21日召开2020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由余军霞院长带队,教学副院长王营茹、院长助理张华丽、教研室主任关洪亮以及刘煦晴、周旋、李逢雨、柯军、程璟等老师一行9人参加了研讨会学习。本次研讨会邀请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资深认证专家、“新工科”项目负责人、院系主任、高校教师代表等,围绕工程教育环境类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双万”计划建设、专业未来发展与课程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

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邀请,我院王营茹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题为“环化-环矿结合 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依托我校化工、矿业优势,开展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服务我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专业定位,以及近几年专业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报告得到与会专家、高校教师代表的广泛关注,报告结束后纷纷与王营茹副院长进行交流讨论。该报告起到很好地介绍了我校环境工程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后期工程教育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请起到很好的宣传和支撑作用。

本次研讨会中,教师代表强烈感受到环境工程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多次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环境工程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途径,同时宣传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果。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使环境工程教研室老师进一步提升了对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的理解,对国家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

(审稿: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