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启动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2点击率:

(通讯员 郭力)依据十九大“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总目标,主动适应本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着力提升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体系。7月1日,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在化工大楼714召开了2022年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动员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关洪亮主持。

会上,教研室副主任柯军从环境工程专业的过往成绩与得失,未来设想与希望等两个方面提出修改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他指出,环境工程专业正处在工程教育认证申报的关键时刻,应当依据工程认证标准查找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首先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位与目标上寻求切入点,在此基础上突出“环化结合、环矿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贯穿培养应用型环保工程师的理念;其次,全体教师应在本次修订过程中,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环境工程专业办学经验,广泛听取行业或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力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开展。

教学副院长王营茹进一步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与背景。环境工程专业正处在工程教育认证、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培养方案作为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修订工作应与时俱进,审时度势,求新求变。她希望所有教师能以专业建设为己任,立足专业发展,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好各项工作。深挖各项资源,全身心投入,为环境工程专业的美好未来共谱新章。

(审稿人:张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