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专题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导航>学术交流>正文

环境工程教研室邀请校友做“大气除尘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点击率:

(通讯员李逢雨)3月22日晚7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邀请2012届环境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黄璞做“大气除尘设计”专题讲座。黄璞2012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环境工程专业,2015年硕士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现就职于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除尘工艺设计。承担过山钢日照精品基地炼钢除尘项目、顺乐电炉除尘项目、龙钢转炉三次除尘项目、广西盛隆原料场除尘项目等二十余个项目的工程设计以及近百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设计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

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关洪亮老师主持。环境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线上讲座。

黄璞工程师结合工程实例,以视频、图片和工程图纸等形式,就工程设计一般步骤、除尘工程设计流程、除尘工程设计中除尘罩设计、除尘管道设计及除尘器设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为从事除尘设计的老师和同学们给出建议,比如设计前要做的调研工作、一些经验公式及参数的选取等,还提供了一些有参考价值的案例资料。报告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与会教师和同学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在互动环节,柯军老师就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讲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黄璞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营茹副院长做总结。王院长对此次学术报告给与了高度肯定,并热情邀请黄工程师来校与师生进行现场交流。

电袋介绍

预荷电除尘器

此次报告不仅丰富了环境工程专业大气污染控制课程的实践内容,也对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大有帮助,为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作用。(审稿人: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