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专题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导航>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罗仙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点击率:

(通讯员董志兵 程然)应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5月16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罗仙平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由化环学院余军霞教授主持。

罗仙平教授以江西宜春低品位锂云母资源的开发为切入点,结合自己课题组在该领域的长期研究,在线与化环学院师生介绍了锂云母资源分布、开发现状、存在的主要技术难点及宜春碳酸锂产业的发展等。同时,罗仙平教授对锂云母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未来的发展趋势也进行了展望。学术报告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兴趣点与罗仙平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

罗仙平教授简介:

罗仙平,男,197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江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

长期从事多金属硫化矿高效分选与伴生资源综合回收、稀有金属选矿提取与伴生资源综合回收、矿冶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盐湖镁锂资源综合利用与功能材料开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等荣誉。现任青海省科协第十届兼职副主席,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选矿学术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钒资源清洁利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联合会选矿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相关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60篇;出版著作5部。授权发明专利27项(转让3项,另1项专利获首届青海省专利奖银奖与中国专利优秀奖)。

(审稿:董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