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余军霞走访学业困难学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5点击率:

   

本网讯(通讯员 仝壮)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学院于7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百师进百家访百生”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学生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长余军霞带队,党委副书记许守飞、副院长董志兵、辅导员仝壮、班主任何照林共同参与。家访对象是学院2021级本科生小柯同学,该生在校学业困难,同时母亲腿脚活动不便,生活较为拮据。

余军霞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家庭基本情况,并关切学生在学业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疑虑困惑和现实难处,并就了解到的问题与学生家长做了亲切交流和暖心探讨。她指出,希望小柯同学今后在上课、实验、学生工作、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方面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科学规划,并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思路和措施;学校是个小社会,不仅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习为人处世,余军霞结合学生当下实际,为小柯同学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指明方向。

2b74946af24ba86

许守飞、董志兵分别从学校的办学理念、科学研究、升学就业、资助政策等多个方面向学生及其家长表达了对学生的关怀,同时鼓励该生早做规划,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和学校的科研平台。

Cache_2fd62f3bfda0b624.

家访过程中学生和家长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记录,深入调查了解,协助家长解决问题。

5ae3434547739cab_edit_64316934329248

炎炎夏日送清凉,学院领导对小柯同学的的关怀和慰问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体现,彰显了学院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学院领导贴心的叮嘱、真诚的祝福,让小柯同学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学院也将统筹谋划,为学生提供周到、热情和贴心的服务,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和谐、有爱的学习生活环境。

(审稿 许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