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校友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罗洁:拼搏成就未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6点击率:

罗洁,女,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届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时光荏苒,回顾大学4年,感触颇深,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挫折与成长并存,可以说,大学生活真的是多姿多彩,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篇

思想政治上,积极上进,关心国家大事,拥护中国共产党。刚上大学就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校学习认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并获得了党校“优秀学员”的称号。在思想、行为等方面都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经过党组织的考察,201511月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目前担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关心支部党员的思想与学习状况。曾代表全校党员参加湖北省"党员双育"培训班的学习,并顺利获得了结业证书,同时还将参加培训后的感想与收获分享给其他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二、学习篇

学习上,我刻苦认真。注重学习方法,讲究学习效率,不耻下问。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里面名列前矛,每学期平均成绩均在80以上。曾先后获得了“甲等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理念、在学习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积极阅读书籍。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同时我也自学计算机,并获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三、工作篇

工作上,我始终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班里担任了团支部书记,一直关心班级同学的思想状况。在学院团委学生会中工作了4年,大一的时候担任小干事,在学姐学长的带领下,努力成长,积极工作。大二的时候顺利成为了组织部副部长,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比如第一届党团知识竞赛,组织策划全院团员参加,获得了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组织策划了“king of Runners”等活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学院团委副书记,在团委书记刘静老师的带领下,统筹学院团委学生会,曾组织策划了化环院大型“师生联谊晚会”活动,大四的时候担任了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对工作兢兢业业,表现突出,并获得了“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同时我也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干"以及"三好学生"的称号。

四、实践篇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也注重社会实践,曾与学院志愿者协会一起去敬老院献爱心,慰问老人,成为了中国注册志愿者之一。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献血。多次获得学院“社会实践优秀撰稿者”以及“先进个人”的称号。并于20159月,获得了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在2016年暑假的时候,我作为志愿者加入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信息组进行了为期45天的实习。在实习期间,积极做实事,协助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人员完成了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获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抓住了许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正是因为这些机会,让我从胆小变成了善于言谈。在失败的经验中总结问题,分析问题,寻找解决途径。大学四年即将结束,无论未来走到哪里,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向上的生活,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