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1点击率: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世凯)1031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西北区一号楼3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守飞主持。

IMG_256

许守飞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自觉贯彻落实,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会议开展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许守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学校《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学院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许守飞指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整个工作过程做到严谨、细致、规范、严肃;要认真学习,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学精吃透;要严格把关,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一个规定动作都不能漏。切实承担起责任,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委员会,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审稿 张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