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暨在研党建课题中期汇报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10-13点击率:

本网讯(通讯员 陈云)9月25日,化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党务工作会和党建课题中期汇报会。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正处级组织员任名健,党委副书记苏纯华,副院长董志兵,副院长王营茹,办公室主任刘畅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务干事陈云主持。

首先,刘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我身边的好党员”“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决定》(校党[2015]34号)文件,并向我院获得此项荣誉的章颖老师和陈伟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章颖老师和陈伟老师结合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分别以《立足本职工作 展现共产党人风采》和《立足教书育人 凝聚支部力量》为主题与大家交流和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

学院党务干事陈云老师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的教职工政治学习及党组织生活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刘畅老师、赵慧平老师、李琪娜老师分别就在研党建课题《面向学院师生服务的学习型创新型基层组织建设探索与实践》、《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员先进性表征》及《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探索与实践》向大家作了中期汇报。在座师生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课题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任处长点评:本次党建课题中期汇报,是学院重视党建研究的体现,提升了学院党建工作;大家的课题研究内容丰富,课题完成较好,在后面的研究工作中可从对策研究、论文发表及实际应用等方面来加强和完善研究内容,争取按时高质量结题。

苏书记对各位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书记们多交流、多协作,尤其是教工支部要利用好“支部结对”这个平台加强对学生支部的指导和引领;二是希望各学生支部书记多注重党员队伍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三是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动脑、多思考、多开展特色明显、意义鲜明的党员活动。

刘书记作总结发言,对如何发挥党建龙头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发挥好党建引领师生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作用,以党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为抓手,大力营造爱国爱校爱师爱生的良好氛围;二是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围绕师德师风和学风考风建设,保证学院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起到“保障”和“兜底”作用,从思想和生活上关心广大师生和青年教师,做师生的贴心人;三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深化“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主动与学生支部进行常态化的交流和学习,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四是广大师生党员要向身边优秀的好党员学习,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整个会议在活跃、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了近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