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7点击率:

(通讯员 杨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教工党员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2020年12月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院班子的带领下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G_256

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心脏",党中央的许多重要会议和重大事情都在这里召开、决策。中共中央在武汉经历了革命从高潮到低潮,从失败到转折的历史剧变,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再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作为大革命中心的武汉。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全体党员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讴歌民族英雄,追思红色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在参观过程中,有的党员被历史文献所震撼,有的为历史书信而深思,有的为伟人记忆而驻足。

IMG_256

“八七会议”会址是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决定发动秋收起义。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八七会议会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还通过参观实物、展板、油画、蜡像对历史进行了深刻回顾,翻阅这部记录着大革命中心的武汉,和我党带领中华民族抗击劫难的鲜活教材,全体党员更深刻地领会了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国革命将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以教条主义的观点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必须从中国实际出发,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IMG_256

此次参观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意义深远。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我党发展历程的认识,我们党员的政治觉悟也得到了强化。1927年瞿秋白有言:“革命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革命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当今我们也要深刻意识到中国改革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必定是充满希望的!我们全体党员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苦,顽强奋斗的精神品质,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努力做一名心系祖国,一心为民的优秀党员,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审稿人: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