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30点击率:

(通讯员:林孟雷)10月29日下午,经校党委批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四教4202教室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此次大会是在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胜利收官,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本届党委的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凯主持。

IMG_0842(20201103-164630)IMG_0843(20201103-164703)

大会在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院党委书记郭昕做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在党的领导、立德树人、人才引育、科研实力、社会服务、治理结构、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亲切指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注重内涵式发展,主动抢抓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学科综合实力和学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IMG_0841(20201103-164605)

报告分析了学院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不断提高学科发展水平两大战略、抓住加强国际合作、打造科研高地、深化社会服务三个重点;强化学院治理能力、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精神文化和办学资源条件四个保障。希望下一届学院党委与行政紧密配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武汉工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为行动指南,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把握规律、务实求进,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奋力开创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院党务干事杨娟宣读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IMG_0844(20201103-164742)

在院党委副书记徐凯的主持下,全体计票人和监票人有序工作,现场师生正式党员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根据《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9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大会全部议程圆满结束。

IMG_0840(20201103-164537)

学院新一届党委将以本次党委换届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的力量。

(审稿: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