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点击率:

(通讯员李俊闹)12月20日上午,我院在化工大楼7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宗良主持。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建设的要求,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学习和思想引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三会一课”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回顾2021年支部党建开展情况,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张宗良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学院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三要注重党建工作创新。要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上下功夫,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上下功夫,在完成日常工作与打造品牌特色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稿张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