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告>正文

环工环监教工党支部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学习讨论

作者:张华丽发布时间:2019-11-01点击率:

(通讯员 张华丽)1031日下午,结合校党委关于201910月第二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安排,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工环监教工党支部在化工大楼707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讨论。王营茹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讨论学习。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华丽主持,张老师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调近期需学习的书目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向大家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体会。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结合近期学习体会,以“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开展热烈讨论。王院长谈起自己从入党至今已有28年党龄,多年来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守住了初心。杨光忠教授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动机,就是单纯地想改变农村面貌多做一些事;身为一名教师,现在在党能做的是要求自我有正能量、有感染力、有号召力,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树新风、讲正气,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不做不利于发展稳定的事情。明银安、岳岚以及关洪亮老师都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及信念。郭力老师结合近期香港局势谈到通识教育的缺失,导致学生缺乏对国家历史的正确认知,缺乏对我党领导和祖国统一的认同。以此为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教师,深感自己从事教学事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应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认同的态度来对待这份工作。此番言论引起大家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就是踏踏实实地躬耕于三尺讲台,传授同学们专业知识与技能,引导他们树立对我党领导的高度信任,对国家发展成就充分认知,培养他们作为中国人的自信与自豪感。

会议期间,大家纷纷结合近期环工认证工作,表示身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畏困难凝心聚力为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讨论,气氛轻松且热烈,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意犹未尽之余,大家希望多一些类似的交流学习机会,共同将支部建设成为想讲话敢讲话讲真话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