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告>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叶蕾发布时间:2018-12-21点击率:

 

(通讯员 叶蕾)1220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书记就《条例》全文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从《条例》制定工作主要遵循的原则、《条例》的重点内容等方面展开,为大家讲解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是什么,党支部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党支部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工作原则是什么。

学习讨论中,学院院长陈金毅表示,我们要弄清楚作为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作为老师的标准是什么。要深刻理解党的教育事业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陈院长就《条例》学习后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大家作为党员,一是要讲政治,支部要经常谈心谈话,警示提醒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教育人、培养人;二是要明辨是非,明确什么是正确的方向,这样才能正确的教育学生,党员教师要在教育培养学生中起到正确导向作用;三是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带着学生前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委员袁华老师表示,学习工作要结合实际,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围绕高校党支部所应承担的重点任务,把工作最后的落脚点落到保障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上台阶,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明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三个一定位,实现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提出的三个“一去不复返的日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号召,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支部的时代性、战斗性。

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华丽老师谈到,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挥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明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思考怎么把课程思政做得更深更牢。作为支部书记,要深入基层调研、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更多的主动性,更积极去联系每一个党员。

谢书记就2019年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思考,要求夯实基本知识、建强基本队伍、健全基本制度、促进中心工作,实施“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按照“全覆盖、强基础、标准化、高质量”的工作目标,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基层党建的高质量提升,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