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告>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赴麻城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叶蕾发布时间:2018-11-07点击率:

 

               

 

本网讯(通讯员  叶蕾)113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麻城进行为期一天的探访革命老区,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麻城历史悠久,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之一,是红四军、红二十八军的组建地,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走出了王树声、许世友、陈再道等36为共和国将军,被称为“全国将军第一乡”。

IMG_6467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午820准时出发,1030顺利抵达麻城,前往麻城烈士陵园。麻城烈士陵园是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而修建的,是湖北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在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在园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面向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李硕勋烈士纪念广场、革命纪念馆等,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还原了革命斗争历程,大家学习和了解了共产党人领导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到了革命抗战历程的艰难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第二站到达麻城市博物馆。麻城市博物馆被共青团黄冈市委、黄冈市青年联合会授予黄冈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博物馆讲解员的解说从峥嵘岁月、大别忠魂,家园更新、迈向复新等一系列主题出发带我们追寻了历史,探索了文化历程,再现了麻城人民走过的艰难曲道折路。同时展示了麻城从古至今的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大家对麻城的人文环境、历史价值、红色文化等精神风貌有了新的认识。

IMG_6456

  在麻城这块红色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锻造和培育了伟大的革命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