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告>正文

化环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云网络,微党课”之“战“疫”不松懈,防控不掉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诗雨发布时间:2020-04-28点击率:

(通讯员 陈诗雨)422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召开了“云网络,微党课”之“战‘疫’不松懈,防控不掉队”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在支部书记陈思以及22名党员参与会议人员全体奏唱国歌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的誓言中开始进行。

现今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好转,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必须时刻绷紧防疫之弦。为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醒广大党员不能麻痹大意,自我防护意识不降级,且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党日活动依旧采用线上召开的方式,会议由郭雪倩主持,支部书记陈思用网络微党课的形式给支部参会人员进行线上教育。

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进行展开探讨。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地扎根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心里。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 学生党员文明烜表示:“在这次疫情中,青年党员给人们留下乐观、向上、从容、自信的直观印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冲锋在前的身影。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展现出青春最美的样子。”预备党员郭雪倩表示:“经过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这一成果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统一协调指挥、有全体医护人员的坚守、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践行自己的青年担当!”

会议期间,每名党员在经过自学、讨论、交流后对主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支部书记陈思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领学,对主题内容进行了相关补充,并着重强调疫情防控见成效,但是切忌掉以轻心,我们仍需要保持警惕。同时,书记对现阶段考研的同学提出一些建议,表示虽然暂时不能回归学校,但仍需保证学习效率。

                                                                             审稿人: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