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告>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总书记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雨溪、罗艳萍发布时间:2020-04-28点击率:

 

 

(通讯员吴雨溪罗艳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42219:30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学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活动前,支部成员提前研读,分别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和《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及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的誓言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党员们根据学习、生活及思想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围绕“抗疫有我”及“爱卫有我”展开了激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保护环境、保持日常健康卫生方面的良好习惯和小妙招,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杨帅进行领学,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补充拓展。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疫情的了解,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扛起责任,在实践中经受住考验。同时学生党员也要创新学习形式,在新形式下采取新方式,积极学习,克服困难,不折不扣的完成学业。我们全体党员还要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就近参与当地的环境卫生治理行动,为防疫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利用丰富的线上资源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丰富了支部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效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抗疫助力。

审稿人: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