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告>正文

化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云网络,微党课”之“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星渊发布时间:2020-04-28点击率:


(通讯员 王星渊) 4 24 日,受疫情影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云网络,微党课”之“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一次特殊的网上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娟以及 15 名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以及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支部积极探索线上会议和网络微党课的形式。利用网络在线平台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王星渊主持,支部书记杨娟用网络微党课的形式给支部参会人员进行线上教育。

会议期间,支部党员就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疫情防控助力”等进行交流。支部涌现出一批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方面,学生党员李泽艳分享了她在家乡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主要是小区的站岗执勤工作。她说:“只有每一个小区关口把守住,疫情防控的大关口才能牢牢守住!”;在基层防疫方面,预备党员王星渊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柏杨坝镇,协助医护人员下乡查体并记录台帐,上报公卫平台;在学习心得方面,预备党员刘春艳说到:“在全国总人口中,中国共产党员占比不足10%,但在战役牺牲人员中,中国共产党员占比67.8%,在这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与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了解疫情,众志成城,打赢防疫战。”


最后支部书记杨娟通过微党课形式进行领学,对主题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拓展,倡议大家带头参加各类爱国卫生运动,就近参与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成员的行为规范以及如何尽可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表了意见,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和部分同学考研复试进行了指导。 

疫情期间,支部将继续创造性的开展“云网络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线上资源丰富的特点调动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视频”软件开展。

审稿人: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