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服务>正文

疫情防疫阶段,毕业生党员这么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2点击率:

《疫情防疫阶段,毕业生党员这么做》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是不平凡的。

我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有机合成2班班长陈帆。110日,我从学校回到老家恩施州利川市,疫情当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每天测量体温,自我隔离14天,不外出,不聚会。凝聚文明力量,打好精神战“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担任社区网格联络员,对返乡人员,尤其是由武汉回家的务工人员和大学生,每天保持联系,每日测量体温并上报。同时,在班级群里,告知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及自我隔离,积极宣传正确的生活习惯,动员大家“听课不停学”,积极应对毕业季等工作,关注舆论,及时制止虚假消息的传播。

   规范作息时间,打好生活战“疫”。虽然放假在家,但是我坚持每天730起床,每天测量体温,并在微信“我在校园”进行健康安全打卡,督促班上同学每天报平安。作为学院的兼职辅导员,还需要提醒其余各班长联系班上每一位同学,有异常及时上报。向同学大众宣传正确的生活习惯,特殊时期不出门,不串门,保持通讯畅通。闲暇之余会联系班上同学,一起线上开黑玩游戏,让生活不再死寂。 

网上春招双选,打好就业战“疫”。每天早上9点,我会打开学院就业群,做好人员的实名制管理,然后登录学院就业官网,搜索就业信息并核实,,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的学生总负责人,我需要浏览100多条就业信息,筛选适合学院专业的招聘信息发布到就业群中,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停课不停学,打好学习战“疫”。10点半开始看书,并辅导妹妹功课,响应教育部号召,“停课不停学”,督促班级里的同学在家完成各项学科的学习及重修,特殊时期不掉队,天才始于勤奋,成功始于自律。看书可以抚平躁动不安的内心,也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

 “等疫情过去后,我要再次去静思湖畔晨读,和大家一起漫步在流芳的校园中。” 

 

指导老师: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