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28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29期新生团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1点击率:

(通讯员:林孟雷)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校于2020年11月10日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第28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29期新生团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团委老师林孟雷主持开班仪式。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IMG_2952

IMG_2951

大会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由院团委副书记罗艳萍带领宣誓。

IMG_2956

IMG_2959

大会第三项优秀学员19级环境工程5班周露同学发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提到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IMG_2965

大会第四项新学员代表20级环境工程二班孔欣露同学发言。她说道:作为一名优秀的团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自身修养,把青年的个人奋斗与祖国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无论哪个时代,有志青年人都应该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献给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之中,用青春谱写出一首首绚丽的诗篇,奏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壮乐章。

IMG_3005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林孟雷老师给新生团员们上了第一堂团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且生动的讲解。

IMG_3042

IMG_3036

审核: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