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1点击率:

(通讯员:林孟雷)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决策部署的具体办法,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4月中旬至5月上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

参赛同学们妙笔生花,动情讲述建党百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抒发自己对党的真挚情感。其中周露同学的文章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艰辛与磨难,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拥护;肖可馨则用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华民族经历万难走向伟大复兴的赞叹,对伟大的人民英雄们的钦佩与爱戴。

参赛同学们都感受颇深,徐梓豪同学说:“通过参加我院的党史征稿活动,使我更加系统主动的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不断鼓励我要把握住时代机遇,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根植于心,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书写未来的新篇章。”

邹宇翔同学同样道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直学习党史、守初心。参加党史征文比赛,不仅是把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英雄的真挚感情表露在文字中,更是一种铭记历史、铭记来之不易的今日的一种形式。这个比赛也让我更好地深入了解党史,了解中国昨日之风雨,珍惜今日之美好,奋斗明日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比赛彰显出了同学们生活在当今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的幸福喜悦和无限感恩,体现了我院学子对党史经验的准确认识和深刻理解,鲜明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

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审核: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