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第九届班长、团支书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7点击率:

  

本讯网(通讯员李杨)为加强我院班级与班级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我院2022级班级之间的相互了解认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工作氛围,清楚合理的传达工作任务与信息,也为今后班级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我院团委学生会于2022年10月15日晚在L4115精心组织了第九届班长、团支书培训大会。团委副书记杨倩及主席团阳曼、杨田雨、姚恒作为嘉宾参加本次大会。2022级学生张敏和夏森希主持。

来自2020级环境工程02班的韩卓作为优秀班长向各位2022级的新生班长、团支书们传授经验。他认为“班长作为一班之长,需要一个有勇气、有毅力的人来担当”,担任了两年班长的他,从班级建设、班级沟通两个方面进行了他的经验讲述。

来自2021级环境工程01班的陈冉作为优秀团支书发言。她利用精美的PPT从团支部简介、支部任务、支部风采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她作为团支书的经验,帮助新生团支书们更好的了解自身工作与任务。

来自2021级应用化学01班的优秀班长胡方伟分享他管理班级的小妙招。他提到,作为班级干部,在做事的时候“既要揽进来,也要分出去”;同时,班长、团支书们作为班级的“领头羊”“小领导”,不可以“摆架子”“显威风”;管理好班级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学习能够顺利完成。

来自2022级应用化学05班新生班长代表吴祺昊和2022级环境工程03班新生团支书代表敖玉婷分别分享了他们入学以来开展工作的经历与心得,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展望。

在活动的最后,针对新生班长、团支书们提出的在开学以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细的回复。

培训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加大会的班长、团支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大会的圆满举行,使各班的班干部对自身的职责和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开展班级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对班干部个人能力提升和班级工作推进都有重要意义。(审稿人许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