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学史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8点击率:

(通讯员:林孟雷)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理论基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于5月16号晚上七点在L1119教室开展了“青春喜迎二十大,学史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各年级各班20名同学。

现场答题分为“基础答题”和“个人竞答”两个环节。基础答题环节采取轮流回答制,各选手需各回答2道团史、党史选择题。选手们稳扎稳打,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之后进入到紧张的竞答环节,其中包含8道单选题、5道填空题和2道多选题共30道题目。选手们每个环节都聚精会神、精诚合作,做到了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赛出本领。

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肖曙情,邓圆艺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葛智明,瞿雨豪,付玮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谭闯博,梁振业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赛后,各位选手嘉宾和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合影留念。

我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营造了学团史、知团情、赛团务的浓厚氛围,帮助学生深刻了解党团发展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促进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激发了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后期,我院将持续开展党史团史宣传教育活动。

审核:许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