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就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召开在校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8点击率:

 

(通讯员 周旋 杨柳)2023年4月17日下午,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就“2023版环境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组织召开了本专业在校生代表座谈会。分管教学副院长王营茹、教研室主任关洪亮、副主任柯军及环境工程专业大三、大四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关洪亮主持。

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想通过同学们在校学习的亲身体会,谈谈对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的意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课程及考试安排、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课程先后顺序安排等建言献策。关于课程内容方面的主要建议有:大学英语应以四六级、考研等为纲适当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大学语文》最好以讲应用文写作为主,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电工电子技术》与《工程力学》内容与本专业不适配,不能应用于环境工程设计;建议减少《大学物理》学时,尤其是《现代物理史》,在高中已学习了较多力学和电磁学相关知识,可以适当减少力学和电磁学课时。对于课程的时间安排方面建议主要有:人文英语课程调至大一年级学习;《物理化学》较难,建议分两个学期上;专业课实验应安排在课程设计之前,这样可以让学生对相关设备有一个感性认识再做设计效果会更好;大二下学期课程任务繁重,建议均衡安排课程,而且重要课程不安排在晚上;《化工原理》可适当增加课时。

王院长及参会老师认真听取并一一记录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王院长表示学院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建议,并合理采纳。关于课程内容的相关建议会及时跟相关任课老师反馈,课程设置方面的建议将在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中充分考虑。

此次座谈会历时近2小时,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耐心倾听,不但为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相关调研依据,同时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审稿人 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