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化环院教师参加2023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持续改进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7点击率:

 

【通讯员程璟】3月25日至26日,由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2023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持续改进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学院副院长王营茹、副院长张华丽、周旋、张慧、程璟、岳岚等老师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胡洪营教授、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斌研究员主持,环境类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南京大学副校长张俊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宁平教授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环境学院负责人、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高校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先后听取了“环境类专业持续改进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主旨报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目标导向,顶层设计,闭环反馈,思政加持—环境工程专业的持续改进”、“工程认证持续改进及新工科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协同推进范式探索”等大会报告,并与兄弟高校教师就环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通过学习老师们对环境工程专业持续改进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专业进一步落实认证理念,扎实做好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审稿人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