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加强水环境保护 世界水日参观江夏污水处理厂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5点击率:


(通讯员 岳岚)3月22-“世界水日”,明银安、王雁两位老师带领27名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前往武汉市江夏污水处理厂实习。

江夏污水处理厂是“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在每年“世界水日”活动周期间,积极开展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公众前来参观。

 

 

实习现场,污水处理厂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的全流程,零距离感受了污水处理技术的魅力;着重介绍了该厂的最大亮点“光伏+水厂”减碳,环保效益突出,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就污水处理工艺、进出水水质情况、再生水的利用,异味产生的原因及采取的治理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现场实习,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了相关环保知识,可以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有机结合,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的毕业设计打下基础。(审稿  王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