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7点击率:


(通讯员 程然)为推动学院科研发展,提高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质量,36日,我院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外专家第一轮评审会,邀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朱联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王靖宇教授、中南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徐志高教授对基金申报项目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撰写指导。余军霞院长出席会议并全程参与指导工作。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余院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是推动学科发展的核心动力,对支持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帮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近年来积极根据工作需求,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分批次开展基金申报评审工作。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更大发展,并期待2024年国家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与会专家对我院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评审指导,在听取项目申报教师汇报的基础上,详细点评了每一份申报中的具体问题。就基金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科学属性、科学研究和工作基础等各方面内容进行逐一点评,深度剖析,并从申报书题目、摘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点、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组织国家基金申请论证会的工作模式,鼓励各位申请者坚定信心,以基金申请为抓手,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并最终收获丰硕成果。会上,申报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审稿 董志兵)